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医保卡2020年新规 五种人看病免费是真的吗?

医保对于市民来说是尤其重要的一个政策,现在没有医保去医院看病需要花费大价钱,但是有医保的话大病是能够报销的。根据医保卡2020年新规,据说五种人看病免费是真的吗?今天小编就来和大家了解一下!

医保最新消息

日前,国家医疗保障局、财政部印发了《关于做好2019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障工作的通知》,文件当中有一条规定:实行个人(家庭)账户的,应于2020年底前取消,向门诊统筹平稳过渡;已取消个人(家庭)账户的,不得恢复或变相设置。

五类人看病免费:

1、建档立的贫困户;2、低保户,五保户;3、年满80周岁的老人;4、重度残疾人员;5、特殊的计划生育家庭。

这五类人基本生活都需要国家来保障,特别是低保户,贫困户,五保户等,他们是农村生活最贫困的人群,而新农合每人每年最少要缴纳200元左右,一家三口就要交600元,对于他们来说是一笔大支出了,所以,国家免除他们的费用也是合乎情理的。

以上就是关于医保的一些消息,相信网友们都比较了解了。以上五类人看病免费其实并不是指向全国,是有某一些地区符合条件的人才能是看病免费的。现在医保的作用越来越大的,所以有能力的市民最好是缴纳医保。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