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禁止房价下跌的城市有吗 严禁给市场带来不利影响

在房价越来越高的今天,大部分老百姓都想房价下跌,因为只有这样才能更加容易买房。不过房价下跌也没有那么容易,不是说想下跌就下跌,要是房价下跌幅度过大或者是给房地产市场带来不利的影响,那么当地有关部门会禁止这种情况发生,比如说之前的恩施市就是这样。

房价禁止大幅度下跌

此前,恩施市房地产协会发布了《关于稳定恩施房地产市场价格预警的通知》的“红头”文件,针对社会反映比较强烈的断崖式降价问题进行了调查核实,对十条降价现象提出预警和相应的整改措施,房协还表示将协助主管部门对备案价格的下限底价进行制度性约束,确定良性的降价幅度比例区间。

业内人士认为,恩施市此次文件体现了稳房价、稳预期、稳市场的导向,整体楼市政策以稳定为主,稳定其实是双向调节,房价过快上涨和过快下跌都不允许,应该基于市场规划和调控目标在合理区间波动。

对于房地产市场上突然出现的突然大幅度降价或涨价,都会被禁止。比如说备案与现实售价不相符,高价备案但低价开盘,前后价差大,对房地产市场造成不利影响,有关部门会对此进行警告,如果被警告没有做出调整,将对房企进行惩罚。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