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马云为什么退休 马云最终的目的是什么呢

9月10日,马云退休了,正式卸任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张勇接任。马云为什么退休?马云最终的目的是什么呢?马云身体健朗,思维活跃,却不眷恋“大权在握”的感觉,可见不是俗人啊。看看马云最近在做什么吧。

马云

最近,马云国际校长联盟大会最新演讲引起很多人关注,马云说,教育是人类信心最重要的保障,每年1500万新生儿童是中国最宝贵的资源,不重视教育,就是不重视未来。同时,世界正在从工业时代进入到数据时代,在这样的巨变之下,教育必须发生改变。

辞任阿里巴巴董事长之后,马云反而多了一个一辈子的工作:一辈子做教育的支持者。马云在微博上的名字是“乡村教师马云”,他还成立了马云公益基金会,设立了乡村教师奖、乡村校长计划等,专注支持乡村教育发展。就在昨天,他还出现在浙江淳安县梓桐镇中心小学,这是马云乡村寄宿制学校的试点之一。

马云退休后积极从事公益教育事业,尤其是乡村教育,他认为教育改变未来,而儿童教育就是中国的未来。教育也可以互联网化,教育可以让这个世界变得更加和谐美好,真的很棒!马云的追求依然是为社会做贡献。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