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2020三胎罚款标准 明年双女户可以生三胎吗

自从二胎开放后很多人开始期盼三胎政策出台,但是目前除了特殊家庭可以生三胎外,普通家庭生三胎依旧会被罚款的,那么2020三胎罚款标准是多少呢?现在没有关于2020三胎罚款标准的新消息,按照惯例,普通家庭生三胎的罚款与超生夫妻二人收入有关。

母婴

一般情况下,以夫妻两人年收入为基础,并且强制性一次征收两倍罚款。如果夫妻符合生育第三胎条件,但是夫妻双方,其中的一方年龄未达到28周岁时,或者第一个孩子与第三个孩子间隔少于4年,那么也会对这个家庭进行罚款。

所以说,如果打算在2020年生三胎,且不符合生三胎家庭的,那么就要做好罚款准备了,而2020三胎罚款标准则参照2019的罚款案例。

需要注意的是,流动人口违法生育应征收的社会抚养费,由生育行为发生地按照当地的征收标准征收;生育行为发生地未发现的,由首先发现其生育行为地按照当地的征收标准征收。当事人在一地已经被征收社会抚养费的,在另一地不因同一事实再次被征收社会抚养费。

在这里建议大家,如果想要生三胎,一定要事先询问自己是否符合生三胎的条件,如果不符合最好放弃生三胎。哪怕是双女户,如果不符合生三胎条件,那么都是要罚款的,且还失去了双女户的优待。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