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14万吨猪重返中国市场 美国猪为何曾被禁止出口中国

前段时间在美生活的华人在社交软件上po了猪肉市场价格图片,大家才发现国内猪肉价是美国猪肉的两、三倍,为何美国猪肉那么便宜却不出口中国呢?小编查阅相关文章发现,中国进口猪肉不仅会考量价格,还会检测其是否安全,之前美国养的猪喂了瘦肉精,所以就被禁止出口至中国了。但近日有消息称美国14万吨猪重返中国市场,这消息是否属实呢?

生猪

从美国农业部公布的数据得知,美国14万吨猪重返中国市场消息属实,且中国进口美国猪肉的同时还进口了美国大豆。需要注意的是,中国进口美国猪肉被征收了72%的关税,为什么中国还要进口美国的猪肉呢?

美国独立畜牧业分析师Bob Brown称,目前正蔓延全球的非洲猪瘟病毒导致中国生猪数量锐减,且国内供应收紧,如中国生猪数量减少40%以上,从而推动中国国内猪肉价格飙升,预计今年中国猪肉价格上涨超过70%。目前中国进口美猪征税虽高达72%,但价格非常适中,特别是与中国另一个大供应来源——欧洲相比。

但是中国进口猪肉依旧是多向选择,美国14万吨猪重返中国市场后,哈萨克斯坦猪肉也获得了出口猪肉至中国的资格。

由于哈萨克斯坦人口以穆斯林为主,猪肉需求非常低。养猪生产者联盟的数据显示,从1990年到2018年,哈萨克斯坦国内生猪存栏量从320万头减少至85万头。养猪行业日渐萧条,当地农户抱怨称,在一个穆斯林国家养猪真的很艰难,想要建造猪舍和购买设施必须自己掏钱,银行是不会为养猪户提供任何贷款。

因此,进军中国市场能够有效改善当地养猪行业不景气的情况,为农户创收,为国家出口创汇。哈萨克斯坦对猪肉出口中国很期待且信心满满,并表示如果对华出口猪肉的计划顺利进行,今年哈国境内生猪将有望恢复到150万头。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