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潘石屹发家史 潘石屹是哪个地产老总

潘石屹是谁相信很多网友都认识,毕竟是国内比较知名的房地产老总,这些年来潘石屹的个人发展也越来越好。那么潘石屹发家史是怎样的?现在潘石屹是哪个地产老总呢?今天小编就来和大家说一下潘石屹这个大人物!

潘石屹最新消息

潘石屹1963年生,甘肃天水人,在"黄土高坡"的农村度过了小学、中学。恢复高考后,潘石屹考上石油管道学院。1984年,他毕业后被分派到河北廊坊石油部管道局经济改革研究室工作,1987年辞职下海,转战深圳、海南,最后在北京走上"星"路。

据说当时他在海南担任过砖厂厂长,手下有300个民工。半年后砖厂停产,潘石屹重回海口。随着经济低潮的来临,大部分淘金者都撤了,潘石屹决定留下来碰碰运气。

1991年8月,潘石屹的第一桶金来自于海南炒房,从海南回来之后,冯仑、王功权、潘石屹等六人成立了万通集团,后来他们被称为"万通六君子"。六人的排名中,冯仑和王功权总排在前面,而潘石屹总排在最后。公司的职位分配中适合他的只能是CFO,因为他精于计算,正好又管财务,后来王功权他们送了他一个外号——潘老财。

潘石屹的第二次腾飞,缘于与张欣的相遇。和潘石屹比起来,张欣算得上是绝对的"白富美"。张欣童年同父母移居香港,1992年毕业于剑桥大学。毕业后,她直接进入了高盛集团,投行的经历让张欣拥有了国际化的视野。之后,她跳槽去了华尔街的投行旅行家集团,主要负责中国直接投资项目。

后来她与潘石屹在1995年成立SOHO中国,是由潘石屹和他老婆张欣联手创建,主要开发商业地产。2007年10月8日,SOHO中国在香港联交所上市。潘石屹和张欣夫妇是SOHO中国的实际控制人,两人(以张欣名义持有)通过Capevale(Cayman)间接持有SOHO中国33.241亿股,占总股本的66.48%。

潘石屹,现任SOHO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联席总裁。1987年起开始在深圳和海南开创自己的房地产开发生涯。1992年,潘先生与人合作共同创建了北京万通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在北京开发出一系列房地产项目,包括北京万通新世纪广场、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大厦、北京万通理想世界(现改名为新城国际)。

以上就是关于潘石屹的资料,相信网友们都比较了解了。前段时间潘石屹上了不少综艺节目,目前曝光率也是比较高的,很多网友都调侃他准备向娱乐圈进发了。潘石屹的资产也是十分的高,按照这样的趋势未来的发展也会越来越好。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