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巴基斯坦和中国有多铁 巴基斯坦经济发达吗

一直以来,虽然中国人对于亚洲南亚地区的文化,都比较陌生,也和南亚地区的国家交集很少。但在南亚,却有着一个中国十分友好的朋友,那就是巴基斯坦。那么巴基斯坦和中国有多铁?巴基斯坦经济发达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自2005年开始,中国与巴基斯坦正式建立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全天候”指的是无论国际局势如何变化,无论巴基斯坦国内局势如何变化,中巴之间的友谊不变。巴基斯坦被一些中国人称为“巴铁”,而中巴关系被一些巴基斯坦人称为“流着奶与蜜的友谊”。因此,冠以“更加紧密的”修饰词,宣示两国关系非同一般。

巴基斯坦和中国关系

中国与巴基斯坦的友谊,上世纪60年代初便开始,国际形势和中印关系的急剧变化,对中巴关系产生了深刻影响。1951年,中巴两国正式建立外交关系。建交以来,两国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的基础上发展睦邻友好和互利合作关系。

在经济方面,巴基斯坦属于经济发展水平较低的国家,其主要的经济支柱是农业,由于工业水平落后,国内很多物资都需要从外国进口,近年来,巴基斯坦也一直致力于发展工业,发展对外贸易。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