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揭秘真实的朝鲜 朝鲜人均月工资多少?

朝鲜,是朝鲜半岛上的一个国家,与中国颇有渊源。因大家都知道的原因,朝鲜遭到美国的经济制裁。那朝鲜真实的经济状况是怎样的?下面,为大家揭秘一下朝鲜经济现状。

据《日本经济新闻》此前报道,朝鲜在2012-2016年间的平均经济增长率为1.2%,与同时期的日本持平。报道认为,仅从数据来看,朝鲜在金正恩的领导下即便遭受经济制裁,但经济状况依旧得到了改善。

朝鲜经济

瑞银集团此前发布的报告指出,如果朝鲜在和平的环境中发力经济,其人均GDP在20年间可能增长8.3倍,隐含年增长率在11.2%-17.4%。但与此同时,朝鲜要为此付出较大的建设成本。

那在经济取得发展的背景下,朝鲜人均月工资是多少?根据不同的行业及城市,朝鲜人均月工资存在差异。比如服务类人员一般是四百元人民币左右,高的能拿到六七百元人民币左右。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