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hr到底是做什么的 深圳华为胡玲实名举报事件

10月30日,华为发生一件举报事件,华为HR胡玲实名举报上级领导杨瑞峰和高雁失职,华为HR胡玲让华为兄弟们不要相信HR,因为他们没有诚信可言。对于此事件,华为暂时还没做出回应。下面带大家了解下此事件的具体相信,以及跟大家说说什么是HR。

华为举报事件

HR,是“HumanResource”的英语缩写,指人力资源,统称为人力资源顾问。

HR跟传统人事有本质区别。传统人事一般是和行政部做相类似的工作,比如招聘,培训,职员的考核,职员的薪酬,职员调动等。现代人力资源,主要通过六大模块实现企业管理。

“HR”主要工作就是管理人,具体就是挖掘和招聘人才,聘用人才,人才的培训和开发,薪酬管理,人才保留,创造安全、健康和高效的工作环境,员工沟通之类的工作。

胡玲实名举报事件

10月30日,华为2012实验室人力资源部员工胡玲在华为心声论坛实名发长帖,举报导师杨瑞峰及HR高雁各种懒政失职,更多细节直指HR政策导向及华为企业文化。此帖在不同社交平台引发热议。在脉脉上的投票中,认为导师明显失职的投票人数达到77.5%。

在帖文中,胡玲举例说,有员工在晚上加班时去健身房锻炼,导师杨则认为“这种情况往小了说叫考勤造假,往大了说就是业务造假”,并让大家(HR们)好好挖,能挖出大问题。

对此,胡玲不敢苟同,称“研发兄弟们占用自己的休息时间免费加班,一不给钱二不给调休,难道运动一下也不可以吗?如果不可以,公司为什么要建这么多健身房呢?”

员工自主加班时间锻炼,就被认为是划水,是造假?在长帖最后,身为HR的胡玲呼吁:奉劝各位兄弟,不要相信HR,他们没有诚信。

在心声社区,目前已经无法搜到上述帖文。但知乎上一名自称华为前员工的用户评论说:真是心声第一帖,三小时86万的浏览量。

对于胡玲实名举报事件,华为还没做出任何回应,外界分析认为,如果胡玲实名举报事件确实存在,那么任正非必然会对相关人员进行惩罚,且对HR部门进行调整。胡玲为何要冒着得罪人的风险举报上级领导,这也是外界比较关心的一点。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