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天然气价格走势预测 天然气价格将持续上涨

从中石油第三季报看到,前三季度天然气受到价格和销量的影响出现亏损,所以未来的天然气价格是否还会继续上涨?天然气价格走势预测,即将进入冬天,北方供暖季又到了,而天然气的需求快速增长,在需求端的支撑下,天然气价格或持续上涨。

天然气价格多少钱一平

天然气价格究竟怎样,从我国进口的天然气数量来看,天然气价格会持续上涨,预计今年冬季市场价格高于去年,主要是我国供暖需要大量的天然气,以及天然气的价格和油价相挂钩,导致天然气价格上涨。

卓创资讯天然气高级分析师国建表示,国庆结束后,国内天然气市场价格进入新阶段,价格连涨,这是在预期中的行情,整体来看,预计2019年冬季的天然气市场价格会高于2018年。国建表示,随着冬季的到来,用气需求增加,我国此前液厂库存较低,推涨价格很正常,此外,很多液厂在冬季面临原料气成本上浮的情况,“西北很多液厂超过计划之外的量得去交易中心竞拍才行,成本肯定比之前高,这也推升了价格上涨”。

“每到冬天,人们对于天然气的需求都会增长,尤其是北部和西部城市,天然气供暖、天然气发电的使用更加频繁”王皓浩表示,面对这种情况,我国如何调配天然气就尤为重要。冬季天然气需求大时,调峰能力更为重要。储气可以在夏天用气低谷时期将天然气储存起来,在冬季用气高峰期再使用这些储存的天然气,虽然我国储气能力只有消费能力的4%左右,但依旧是调峰的主要方式之一。此外,还可以通过气田、接收站和用户来进行调峰。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