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农村户口有4050补贴吗 4050补贴每月几号发放

4050人员指的是女40岁以上男50岁以上就业困难的特殊群众,对于这类人国家是有给予一定补贴的。那么农村户口有4050补贴吗?4050补贴每月几号发放呢?今天小编就来和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4050补贴的基本消息!

4050补贴最新消息

一般来说,很多地方是要求城镇户口才能够享受4050社保补贴。有网友分享真实的经历——去年到当地社保局问了一下,我和我媳妇能不能办4050。工作人员第一句话就是问我们是什么户口,后来我说是农村户口,接着工作人员就说,农村户口不给办。

“4050”工程是市政府促进困难群体就业的一项重要措施,旨在为特殊历史时期形成的女性40岁以上、男性50岁以上的下岗协保失业等就业困难群体度身定制就业岗位;

以市场化、社会化的运作机制,促进其就业。国家规定的退休年龄是男60岁,女50岁。4050是指截止至2011年12月31号前,达到4050标准(即男性年满50周岁,女性年满40周岁)的没有单位给交社会保险的灵活就业者;

都可以申请并参加国家给予的社会保险补贴,通常申领年限为三年,女性满45周岁,男性55周岁申请的,补贴申领至退休(就是最长年限五年)达到退休年龄的就没有补贴了。

就业困难人员享受社保补贴时间从2008年9月开始,对距法定退休年龄不足五年的可以享受到退休,其他人员最长不超过三年。补贴标准为申请人实际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和基本医疗保险费的全额。

以上就是关于4050补贴的基本消息,想必网友都清楚了。4050人员补贴每个地方都是不同的,所以并没能清楚地知道具体补贴发放的时间,如果想了解相关资料的话,可以致电人社局了解清楚。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