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华为hr实名举报 任正非曾这样点评hr部门

近日,华为HR胡玲在华为心声论坛实名举报导师杨瑞峰及HR高雁各种懒政失职,引发舆论的关注。胡玲发布的长文暴露了华为HR政策导向和企业文化等问题。下面,一起来看看。

10月30日,华为2012实验室人力资源部员工胡玲在华为心声论实名发长帖,帖子涉及的人物关系如下:被举报人杨瑞锋是胡玲的导师及leader,高雁是中途调过来帮胡玲的女同事。长贴的一些信息点主要如下:

1、高雁刚过来就在背后打小报告,说高雁挑活儿。第一次见面后就把所有任务分出去给大家了。

2、高雁闭关一个月,写了一个工作机制,基本就是胡玲之前工作的运作方式,但是要胡玲交出espace账号。

3、杨瑞锋说过,应该看看反映问题的都是什么人,天天有时间反馈班车食堂问题的人,清退算了。

华为举报事件

4、杨瑞锋在调研员工加班数据前,就说加班数据早就降下来了。而胡玲通过数据发现加班数据明显升高,杨瑞锋在说瞎话。最后的调查报告交给杨瑞锋,他一不审二不发。

5、杨瑞锋要求胡玲交出与员工的访谈记录及名单,里面涉及员工反馈的敏感问题,胡玲出于对研发员工的保护担心员工被“穿小鞋”,誓死不交,胡玲被逼到楼道里哭。

在长贴中,胡玲最后奉劝各位华为兄弟,不要相信hr,他们没有诚信!据网络信息显示,10月30日晚19:26分时,华为2012人力资源部出面评论称:2012实验室人力资源部收到员工投诉反馈后,今天下午已经提前公司监督体系独立调查,当前工作组已经正式成立并已展开工作,请广大员工监督。

此次胡玲实名举报事件,凸显了华为的人力资源部门问题。而早在2018年,任正非就点评过hr部门“现在华为的人力资源部门过于权利中心化,容易指鹿为马”。其后,任正非对该部门进行大刀阔斧的改革。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