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社保局通知补缴社保 可以追缴10年前社保吗

社保每个人都需要缴纳,因为它对我们实在是太重要了,大家不能忽视它的作用。虽然说社保对我们非常重要,但有些人对社保意识不强就没有缴纳社保,在后来才想要补缴社保,因此没有缴纳社保的朋友就要注意了,目前社保局通知补缴社保了,大家要抓紧时间补缴社保。那么,我们可以追缴10年前社保吗?

社保补缴

社保追缴10前的社保是可以的。根据《社会保险法》第五十八条规定用人单位应当自用工之日起三十日内为其职工向社会保险经办机构申请办理社会保险登记。未办理社会保险登记的,由社会保险经办机构核定其应当缴纳的社会保险费。

第六十三条规定用人单位未按时足额缴纳社会保险费的,由社会保险费征收机构责令其限期缴纳或者补足。一般情况下,补缴保险的期间根据社会保险费征收机构视企业情况而定。

社保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除了缴满15年后能领取养老金之外,它和我们在城市落户买房买车都有非常大的关系,很多城市都要求外来职工缴满多少年社保才可买房,因此大家一定要重视社保的缴纳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