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农村57岁女还能买社保吗 退休社保不够15年咋办

买社保有年龄限制,不是每一个年龄阶段都可以买社保的。那么,如果农村57岁女还能买社保吗?还有,如果买社保,到退休了,社保还不够15年,应该怎么办呢?说实话,很多人都不知道这些事情,有必要了解一下这方面的知识。

农民买养老保险

根据国家相关的法律政策规定,60岁以上的农村老人在补缴社保时是不可以一次性缴纳社保的。只要在60周岁以下都还可以购买。男人退休年龄是60岁,如果你是一个农民,那么退休之前就要买养老保险,也就是农民社保。如果退休了还不够15年社保,那么只能领取自己之前缴纳的那部分。

现在不少人很晚年龄才买社保,到退休年龄还不足15年,这个时候就需要补交。那么,如果是农村女人,到了57岁,还能买社保呢?这个问题很多人都不知道答案。其实,如果女人到了57岁,是不能买社保的,因为已经超过退休年龄了。

如果还未到退休年龄,想买养老保险,其实是可以的。流程很简单,参保人员应持本人户口本、身份证到村委会或乡镇农保事务所办理参保手续,填写《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参保登记表》。村委会将相关材料经乡镇劳动保障事务所及时上交到区县社保或农保经办机构。

然后,区县社保或农保经办机构对参保人员的相关资料审核无误后,由银行为新参保人员制发《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银行存折》,再由乡镇劳动保障事务所发放到参保人员手中。参保人员应持银行存折到指定银行直接存款缴费,或者由社保机构、乡镇事务所会同指定银行到村委会收取费用。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