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大疆老板汪滔是哪里人 汪滔简历个人资料曝光

我们都知道,大疆科技的无人机技术是比较尖端的,那么大疆科技背后的大老板是谁呢?大疆老板汪滔是哪里人?关于汪滔简历个人资料也在网上被曝光了,没想到大疆科技的老板汪滔竟是一名妥妥的90后。

无人飞行器

据了解,深圳市大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由香港科技大学毕业生汪滔等人在2006年创立的,是全球领先的无人飞行器控制系统及无人机解决方案的研发和生产商,客户遍布全球100多个国家。通过持续的创新,大疆致力于为无人机工业、行业用户以及专业航拍应用提供性能最强、体验最佳的革命性智能飞控产品和解决方案。

汪滔,1980年出生于浙江杭州,现任深圳市大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2003年,入读香港科技大学电子及计算机工程学系。2005年,与两位同学开始研究无人驾驶飞行技术,成功让飞机起飞。

2006年,在香港科技大学攻读硕士学位的他创办了深圳市大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经过几年的蛰伏期,大疆于近年呈现快速发展的态势。2011到2015年,大疆创新销售额增长近100倍。

目前,全球消费级无人机市场中,大疆的产品占据了7成,更令“中国制造”在高科技领域崭露头角。在一般人眼里,在一些高科技领域,中国企业历来都是扮演“追赶者”“跟跑者”的角色,而他和他的公司却在短短十年内在消费级无人机领域充当着“领跑者”的角色。

2016年胡润百富榜,汪滔以240亿财富排名第77位。2016胡润IT富豪榜,以240亿元排名第14。2018年7月,汪滔和其导师李泽湘获得2019IEEE机器人与自动化大奖。2018年10月,汪滔以450亿元人民币财富位居2018年胡润百富榜第46位。

2019年福布斯全球亿万富豪榜排名第325位,财富值54亿美元。《财富》杂志2019年中国40位40岁以下商界精英榜单第三位。2019年10月10日,《2019年胡润百富榜》发布,汪滔以470亿元人民币财富位列第56位。2019年10月28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19胡润80后白手起家富豪榜》,汪滔以470亿元排名第3。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