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猪肉有望恢复正常价吗 预测11月2号猪价

最近猪肉价格已经涨得有些离谱了,预测11月2号猪价仍会继续上涨,那么按照这样的趋势,明年猪肉有望恢复正常价吗?明年猪肉价格走势究竟如何?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猪肉

随着冬天的到来,炖汤以及打火锅都少不了猪肉,可是时下猪肉这么贵,想要吃一餐猪肉还真的是很奢侈呢!尽管国家有调控猪价,但是猪肉价格还是难以控制,如果按照这样的涨势,到明年春节猪价就贵到飞天了。

今天我们这边猪肉价格是38元一斤,而昨天其实只有36元一斤,所以这个上涨的速度真的是非常的快,让我有点措手不及,本来现在购买猪肉的频率就已经下降了很多,一般一个星期最多就买两次猪肉吃不敢买太多,因为猪肉的价格确实是太贵了,比牛肉的价格都贵。

以前猪肉一般每天都会多少买一点,而现在成了每天都要吃鱼肉,猪肉反而吃的少了。因为现在只有鱼肉的价格相对来说便宜一点,其他的像鸡肉,鸭肉,牛肉都已经长了很多,所以都不敢随便的去买。

猪肉算是人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消费品了,可自打今年下半年以来,这猪肉的价格可谓是一路高歌,从最初的7月份的10元一斤,到现在的38元一斤,中间断断续续涨了多次。按照目前情形来看,有望问鼎40元一斤也不是没有可能。当老百姓心目中的最为普通的消费品变成了消费不起的奢侈品的时候,不光是老百姓着急,国家相关部门更是着急。老百姓吃不起猪肉,大不了少吃或不吃,因为我们左右不了市场行情。于是希望政府能出台政策,将猪肉价格降到原来人们能接受的普通水平。

至于什么时候猪肉才能恢复价格,我觉得可能还要花很长的时间,至少不会在今年恢复。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