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专家预计2020的猪价 年底能降价吗?

现在猪肉价格一天一个价钱,老百姓大吐苦水吃不起,都在询问猪肉价格什么时候恢复正常价位,若猪价继续上涨,到时候真的无人敢吃猪肉了。专家预计2020年的猪价,春节猪肉价格是涨价还是降价?

猪价什么时候恢复正常价位

从今年开始,猪肉价格一直都在上涨,到现在猪肉价格已经上涨到30多元一斤,如果还继续上涨的话,那么很有可能会上涨到40元一斤或者50元一斤,所以国家部门开始调控猪肉价格,猪肉在什么时候恢复正常价位?

专家认为当前猪肉价格上涨主要还是因为养猪户变少了,因为养殖成本在增加,猪肉价格又不高,所以猪肉的利润就变少了,最后只能不养了。还有另外的原因就是受到非洲猪瘟的影响,不少地方因为非洲猪瘟疯狂杀死病猪,造成生猪数量减少,造成今天生猪供不应求。

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国家统计局原总经济师姚景源说,随着上到国家,下到省区市的养殖政策落实,预计最快到了年底或者春节前后,猪肉价格会回归平稳,大家不要过分担心。不过马上进入冬季了,这是肉类的消费旺季,猪肉价格还会呈现出一定程度的上涨。春节期间不会一直呈现涨涨涨态势,因为这是一个消费的大节,国家不可能任凭猪肉价格飞涨,肯定会投放一些冷冻猪肉国家储备来平抑价格,到时猪肉价格还是比较平稳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