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2020年残疾人新政策 残疾人两项补贴通知来了

残疾人是社会关爱的群体,因此国家也会对这类人群出台相应的政策,给予他们相应的补贴,减轻家庭经济负担。据了解,2020年残疾人新政策的新通知来了,将会给予残疾人两项补贴,下面我们就来看下具体情况。

残疾人补贴调整

近日,北京市民政局、北京市残疾人联合会印发《关于进一步规范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工作流程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对《北京市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制度实施办法》中的部分工作流程进行了优化调整。《通知》共分六部分,其中包括总全城通办、精简材料、下放权限、优化环节、调整程序、监督管理,以及附件《个人信息核查授权委托书》。

据了解,新的工作流程增加了线上申请功能,申请人可实现全城通办。其次,新流程还精简了申报材料。新政策精简到申请人仅需提供户口簿或身份证便可办理,整个办理过程不留存复印材料,实现无纸化办公,办理材料以网上电子档案为准。

在审批方面,审批确认权限也下放至街道,压缩办理时限。新政策将审批权限下放到街道(乡镇),由街道(乡镇)业务部门录入-街道(乡镇)职能部门审批,实行两级审批制。区民政局不再负责审批,主要是进行业务指导和监督。除对需进行核查的10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批,其他的3个工作日内完成。

据悉,此残疾人新政的补贴发放时间也做了调整,由原来的每月10日前发放改为每月月底前,所以在北京的残疾朋友们可要注意了。另外,此新政将于2020年1月1日起实施,预计惠及32.43万残疾人口。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