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2020年元旦大猪价格预测 猪的价格为什么这么高?

进入2019年,受到非洲猪瘟疫情的影响,我国猪肉价格可谓是一路飙升了,9月份甚至涨幅将近70%。对于猪价的走势,也是引起了人们的热议,那么,2020年元旦大猪价格预测会是怎样的?猪的价格为何如此高?

猪价走势

21号,国家发改委召开新闻发布会,发改委政策研究室主任、新闻发言人——袁达发布宏观经济运行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首先,发改委政策研究室主任、新闻发言人——袁达介绍,在居民消费价格方面,1—9月,CPI同比上涨2.5%,近几个月涨幅有所扩大。

随后,有记者提问称:9月,中国CPI涨幅达到了3%,我们也注意到其中很重要的一个因素是猪肉价格的上涨。针对这种情况,我想知道国家发改委下一步有什么工作安排和考虑,能否给我们介绍一下?

对此,发改委新闻发言人——袁达表示,刚才已经通报了价格运行情况,9月份,CPI同比上涨3%,涨幅均比上月扩大0.2个百分点。究其原因,仍主要是结构性的,主要是在非洲猪瘟疫情等影响下,猪肉供应偏紧,猪肉及其替代品价格明显上涨。

具体数据来看,9月份,猪肉价格同比上涨69.3%,牛肉、羊肉、鸡肉、鸭肉、鸡蛋价格同比上涨9.4%—18.8%,合计对CPI涨幅的贡献近70%。此外,袁达表示,如果剔除食品和能源价格的核心CPI来看,年初以来涨幅呈逐步回落态势,9月份同比上涨1.5%,1—9月平均上涨1.7%。

进入2019年,猪价居高不下主要是因为生猪周期以及非洲猪瘟疫情的影响。虽然目前来说,我国出台了多项措施鼓励生猪生产,以及加大猪肉等肉类进口保障市场供应,但是到元旦以及春节我国猪价都会处在高位。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