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农村三个证将停止办理 农村人赶紧办理吧!

农村许多证件都在逐步消失,有些证件就算在今日想办理,也不能再办理了,对于农村人来说是一个损失。有媒体报道称,未来农村三个证将停止办理,分别是农村户口备案证明、宅基地证书和土地确权证,如果你家还没做好相关工作,那就赶紧去办理吧!

农村证件申请办理

第一:农村户口备案证明

国家现在已经取消农村户口了,全部统一为居民户口。虽然农村户口不存在了,但是农村户口之前享受的福利补贴依然是有的,所以就需要之前是农村户口的农民朋友们去当地的户籍管理部门做好户口的登记工作。过去登记时需要带上原户口本以作为依据,登记好之后就可以继续享受各种农村户口补贴。

第二:宅基地证书

宅基地是农民朋友非常看重的财产之一,再加上农村地区有这一种传统的观念,老家的房子,是一家人最基本的归宿,所以不管是否在外添置了其他的房产,农村的家里都必须修一间房子。之前农民朋友不了解宅基地证的重要性,都会想当然地以为自己在上面盖了房子就是属于自己的。当下农民朋友要尽快转变这样的思想,需要按要求要求办理宅基地证书。这样以后如果有拆迁、征收,只有拥有宅基地证书才能生效,才能获得补贴。

第三:土地确权证

土地确权工作在2018年也就今年即将划上句号,其中土地确权就是让农民朋友确定这块土地的所有权的归属。土地对于农民来说就是赖以生存的饭碗,所有土地所有权的归属就非常重要。农民朋友完成土地确权工作之后就要去办理土地确权证,这样才难呢过更好地保障自己的权益,像日后农业补贴的领取都是依靠这个证的。

以上这些证件还没取消,不过有媒体报道说未来将逐步取消这些证,大家还是抓紧时间,早日办理好这些证件吧!特别是后面这两个证件,现在有关部门正在农村进行土地确权工作,如果田地或者房屋没有确权,以后拆除或者发生争地矛盾时,自己是吃亏的,大家要注意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