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2020春节猪肉价格走势 明年猪肉有望恢复正常价吗

今年的猪肉价格是人们热议的话题,不少市民都称猪肉涨价涨得实在是太离谱了,不得不减少购买或者用其他肉类来替代了,确实今年的猪价飙高让人望而却步。对此,2020春节猪肉价格预测走势怎样?明年猪肉有望恢复正常价吗?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吧。

2020春节猪肉价格预测

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有关负责人分析,从去年下半年以来的生猪存栏和能繁母猪存栏下降情况判断,今年猪肉产量可能会出现明显减产,市场供需存在一定缺口,春节前生猪价格仍将高位运行,预计明年生猪生产将逐步恢复,生猪价格将逐步回落。从肉类总体供应看,考虑到替代品生产发展较快、进口增加、猪肉消费下降等因素,今年肉类供应是有保障的,老百姓碗里不会缺肉。

农业农村部市场与信息化司有关负责人还表示,部分屠宰企业冻猪肉库存量较高,进口鲜冷冻猪肉快速增长,再加上中央和地方储备调节能力增强,都有利于促进猪肉市场均衡供应,消费者不必担心“买不到肉”。

那么2020春节猪肉价格预测如何呢?按照生猪生产规律,母猪从怀孕到产仔需近4个月,仔猪出生到育肥猪出栏约需6个月。去年10月份开始的生猪基础产能大幅下降,导致从今年六七月份开始,生猪市场供应明显减少,价格加快上涨。

7月份,400个监测县生猪存栏环比减9.4%,同比降32.2%,全国规模以上生猪定点屠宰企业屠宰量1730.34万头,环比减1.6%,同比降11.3%。此外,非洲猪瘟疫情发生后,生猪养殖防疫有关成本的增加也助推了猪价上涨。因此,有专家称2020年春节猪价仍然是上涨的,不会下跌。

虽然说今年春节猪价行情预测并没有那么好,但是专家们也表示了,如今大量养猪户已经开始养猪,而且政府也向市场投放冻猪肉,再加上如今进口猪肉的力度加大了,这能进一步缓解猪价高温行情,因此明年猪肉恢复正常价是非常有希望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