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中国农民真实收入 农民人均收入竟然这么低

随着农村人收入的增加,农民的生活水平越来越好,因此也刺激了消费的增长。不过话又说回来,中国农民真实收入是多少呢?2019年中国真实人均收入是多少?下面,小编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中国人收入真实情况。

农民收入

根据国家统计局的数据,2018年全年我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8228元,比上年增长8.7%,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6.5%。其中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9251元,比上年增长7.8%,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4617元,比上年增长8.8%。也就是说,去年我国城镇居民年可支配收入是农村人口的2.8倍左右。

我国目前还有7亿农民人口,常年居住在农村的人口数量大约在4亿,在这约占我国人口总量近3成的群体中,平均每月收入不足1000元,平均年收入甚至还不到一万元。

国家统计局近日公布31省份前三季度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上海以52292元位居第一,成为最能挣钱的地区;北京紧随其后,前三季度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50541元;上海和北京也是前三季度全国仅有的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5万元俱乐部”成员;与全国水平相比,上海、北京、浙江、天津、江苏、广东、福建、山东、辽宁这9个省份的人均可支配收入超过全国平均线。

从中国农民真实收入可以看出,农民每个月收入只有一千元左右,而一线城市人均收入较高。作为农村出身,对此现状可谓是感同身受,那就是城镇居民收入与农村居民收入水平之间的差距正在被拉大。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