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加拿大对孟晚舟滥用职权 引渡程序就应该停止

去年12月,华为CFO孟晚舟在加拿大转机时被逮捕,其后保释出狱。至今,孟晚舟仍被软禁在加拿大。那目前加拿大对孟晚舟的新态度如何?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据路透社11月1日报道,当地时间周四,加拿大总检察长提交了一份宣誓书,称加方没有与美国联邦调查局共享华为首席财务孟晚舟的电子设备信息。此前,孟晚舟及其律师称,加拿大皇家骑警的成员曾非法地将有关她的电子设备的敏感身份信息共享给美国联邦调查局。

孟晚舟

孟晚舟的律师说,如果加拿大官员滥用职权,引渡程序就应该停止。官方引渡审判原定将于2020年1月开始。而加拿大总检察长的律师表示,孟晚舟方面的指控不会导致对于加方来说最“严重的后果”,即中止诉讼。

由此可见,目前加拿大方面对孟晚舟的态度如此前一样,坚持软禁孟晚舟。与此同时,加拿大方面有意在明年1月审理此引渡案,目的是不言而喻的。加拿大方面的做法令国人十分不满。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