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禁止网售电子烟 电商平台要及时下架电子烟产品

吸烟有害健康,于是商家发明了电子烟,宣传吸电子烟对健康无害,然而实践证明电子烟对身体是有害的,只不过相比较于香烟,危害更小一些。对此,国家禁止网售电子烟,各电商平台要及时下架电子烟产品,电子烟企业要停止生产、销售电子烟。

吸烟有害健康

11月1日,国家烟草专卖局和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联合发布了《关于进一步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电子烟侵害的通告》,要求各类市场主体不得向未成年人销售电子烟;敦促电子烟生产、销售企业或个人及时关闭电子烟互联网销售网站或客户端,电商平台及时关闭电子烟店铺并将电子烟产品及时下架,电子烟生产、销售企业或个人撤回通过互联网发布的电子烟广告。

我国电子烟销售渠道以线上为主,包括各电子烟品牌的线上自营店和各电商平台等,线上销售占比超过八成。而线下渠道建设却尚处于初级阶段,包括便利店及小商户、超市、专卖店等销售渠道合计占比也仅为19.4%。线上线下销售渠道建设十分不均衡。

禁止网售电子烟,但是却没有全面禁售电子烟销售渠道,那以后电子烟可能和香烟一样采取线下销售模式。至于禁售网售电子烟的原因,商家为了提高经济效应,将电子烟包装成为“潮流玩物”,向年轻人兜售,危害社会风气。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