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今年春节猪肉价格预测 明年猪肉有望恢复正常价吗

猪肉价格成为当前最有争议的话题,只因为猪肉价格上涨得太离谱了,一斤猪肉都要30多元一斤,未来是否还会继续上涨,大家开始担忧春节期间猪肉价格会不会涨到50元一斤?今年春节猪肉价格预测,明年猪肉价格是否会恢复正常价?

春节猪肉价格行情怎样

据最新消息,北方猪肉价格下跌了,那么今年春节猪肉价格也开始恢复正常了是吗?不过北方和南方的猪肉价格相差很大,主要还是生猪供应量问题。目前国家开始对猪肉进行严厉调控,以及冻猪肉的的大量投放,稳定猪肉供应。

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有关负责人分析,从去年下半年以来的生猪存栏和能繁母猪存栏下降情况判断,今年猪肉产量可能会出现明显减产,市场供需存在一定缺口,春节前生猪价格仍将高位运行,预计明年生猪生产将逐步恢复,生猪价格将逐步回落。从肉类总体供应看,考虑到替代品生产发展较快、进口增加、猪肉消费下降等因素,今年肉类供应是有保障的,老百姓碗里不会缺肉。

按照生猪生产规律,母猪从怀孕到产仔需近4个月,仔猪出生到育肥猪出栏约需6个月。去年10月份开始的生猪基础产能大幅下降,导致从今年六七月份开始,生猪市场供应明显减少,价格加快上涨。非洲猪瘟疫情发生后,生猪养殖防疫有关成本的增加也助推了猪价上涨。因此,有专家称2020年春节猪价仍然是上涨的,不会下跌。

今年春节猪肉价格预测只是大概,按照国家向市场投放大量冻猪肉,再加上如今进口猪肉的力度加大了,能进一步缓解猪价行情,明年猪肉恢复正常价是非常有希望的,而春节猪肉价格大概会有稳定下来。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