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预计12月份猪价 12月份生猪价格走势分析

现在已经进入11月份了,近期国内的猪价出现了多次跌停,一片飘绿,多次已经出现了猪价下降,这是市民最希望听到的好消息,但未来猪价的走势如何还是一个未知数,未来猪价走势如何?预计12月份猪价。

非洲猪瘟疫情在国内疯狂肆虐,影响到国内生猪大量减少,生猪价格变化情况很大,猪肉价格一路上涨,涨到了令人无法接受的价格。近日,猪价出现下跌,预计12月份猪价会涨吗?

未来猪肉价格走势

今天是11月份的第2天,在过去的十月份力,生猪价格整体以上涨为主,还好在进入到11月份后猪价终于开始有所下降,今天足足有十八个省市的猪价开始下跌,并且跌幅还是很大,尤其是东北三省的生猪价格下降得更为明显,很多东北的养殖户会问,猪价会从此开始一直下跌吗?到春节时生猪价格会下跌到每斤15块钱吗?

我们先来看一下今日到生猪价格走势表,看下图的第一感觉就是一片飘绿。今日的生猪价格中,除了海南省的生猪价格还略有涨幅,江西、湖南等七省市猪价与昨日持平以外,今日共有18个省市的生猪价格为下跌状态。从十月底到今日,生猪价格已经迎来了三连跌,很多养殖户表示,收猪贩子来村子里收猪时说猪价还会继续往下掉,让很多养殖户担心不已,那么猪价会开始一跌不起吗?到年底时会跌到15元每斤吗?

其实养殖户并不用担心,因为这是收猪贩子们吓唬养殖户的套路,目的就是让养殖户赶紧把生猪销售一空,因为目前生猪市场上缺猪实在是太严重。其实在农村养猪的农民也知道,自从猪肉价格上涨后,虽然很多人会说今年养猪的都发大财了,其实并不是,因为养殖户手中的生猪并不多,还有很多养殖户的猪场早早的就空无一猪,养殖户可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合理安排生猪出栏,所以在春节前生猪价格并不会降到15元每斤。

造成此次生猪价格下降的原因有两点,一是因为目前农村几乎到了无猪可收的地步,之所以收猪贩子会用猪肉价格下跌来吓唬养殖户,其实就是想让养殖户尽早将可以出栏的生猪卖掉,因为猪肉价格在十月份一直上涨,大多数养殖户开始出现惜售心理,在以前生猪到了125公斤时就可以出栏,现在人们都会将猪养到200公斤以上才出栏,就是为了多卖一些钱。生猪缺乏严重,很多收猪贩子收购不到生猪,只能出售之前储备的冷冻肉来销售。因为收猪贩子长期收购不到猪,积极性降低了很多,生猪价格也随之下降。

二是消费者越来越理智。随着猪肉价格一度超过30块钱后,听到最多的声音就是不吃猪肉了,现如今猪肉价格已经涨到了消费者难以接受的价格,对于普通的老百姓来说,三十多块钱一斤的猪肉不再是人们生活的必需品,而是奢侈品,很多消费者表示,我们既然阻挡不了猪肉价格上涨的势头,只能自己少吃肉。猪肉价格一度上涨到和牛羊肉持平,越来越多的人改吃牛羊肉或鸡肉、鱼肉来代替猪肉。

综上所述,目前生猪缺乏还很严重,生猪价格在短时间内并不会下降,尤其是临近年底,猪肉消耗量会增加,猪肉价格下跌只是一时的,未来仍然以上涨为主。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