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社保不交了可以退吗 关于社保退保的最新规定

社保是一种保障老年生活的政策,相信大部分人都有缴纳社保,但是在生活中难免会有一些意外发生,比如有人交着社保好好的,突然又不想交了。那么,社保不交了可以退吗?可以退,但是有一定条件的,而且申请退保的过程也是相当麻烦的。

社保规定

1、要出国定居,并且已经注销国内户籍,可以一次性退还个人账户的余额。

2、重复参加社保,并缴纳了两份社保费用,由于社保重复缴纳不计入累计缴费年限的,因此参保人可以选择退其中一份。

3、没有达到退休年龄,但参保人已经身故,且户口已被注销,亲属可以申请继承参保人个人账户余额。

4、参保人到达法定退休年龄,但是社保未缴满15年,可以领取社保个人缴纳部分。

需要注意的是,社保不交了中途是不可以退钱的,社保不交了只能到退休以后,才可以领取自己所缴纳的那一部分,由公司所缴纳的那一部分是不可以领取的。

其实,社保对我们的生活还是很重要的,如果不是什么特殊的情况,还是按时缴纳社保比较好,毕竟到老时收益多多,也可以得到一定的保障。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