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80后白手起家富豪榜 这些富豪你可能很多不认识

中国正在高速发展的时代,一个一无所有的人进入对的行业,并且站在风口上,那就能脱颖而出,成为白手起家的富豪,当然富豪本身有很多珍贵品质。最近,80后白手起家富豪榜出来了,来看看最年轻的白手起家的富豪吧。

胡润又发布富豪榜

10月28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19胡润80后白手起家富豪榜》,这是胡润研究院连续第四次发布此榜单,财富计算的截止日期为2019年8月15日。156位80后企业家财富超过20亿元,比去年多24位。其中白手起家的比例为35%,去年为38%。

拼多多39岁黄峥过去一年财富每天涨一个亿,涨了400亿,以1350亿蝉联80后白手起家首富,成为首位进入胡润百富榜前十名的白手起家80后。今日头条和抖音创始人36岁的张一鸣财富增长300亿,以950亿卫冕第二。大疆汪滔财富增长4%至470亿,学而思创始人张邦鑫财富增长22%至440亿,分别排名第三和第四,两位都39岁。

值得注意的是,高达四成的80后成功创业者来自中国前10名大学,是胡润百富榜总榜的4倍。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诞生了最多的80后成功创业者,分别以6位并列第一,浙江大学以5位位居第三,包括拼多多黄峥、光启刘若鹏和汇量科技段威等。

白手起家的80后富豪平均年龄是36岁,他们来自全国各省市,但是都聚集在北上广深实现梦想,成就伟业。值得注意的是,80后白手起家富豪榜上唯一的女富豪是文化传媒行业的汉鼎宇佑吴艳。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