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美国猪肉一斤价格 中美进口猪肉最新信息如何

自2018年以来,国内的猪肉就一直飙高,而且目前已经涨至三十多元一斤,然而猪价大涨绝对会让消费者的消费支出大增。就在国内猪价走高之际,就传来美国猪肉一斤价格最低0.98美元,相比国内价格简直不要太便宜,那么中国目前有进口美国猪肉吗?中美进口猪肉最新信息如何?我们来看看吧。

美国猪肉多少钱一斤

在10月14日的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统计分析司司长李魁文给出了前三季度进出口数据:中国进口大豆6451.1万吨,同比减少7.9%;进口猪肉132.6万吨,同比增加43.6%;进口牛肉113.2万吨,同比增加53.4%。今年以来,猪肉价格持续上涨并创历史新高。恒大研究院报告显示,居民猪肉消费需求较大,但能繁母猪和生猪存栏为十年低点,当前供给缺口高达1000万吨。

我国海关数据显示,今年1~8月,中国累计进口猪肉116.4万吨,逼近2018年全年119.3万吨总量。业内预计,2019年猪肉进口量将达到200万吨,同比增长67.6%,刷新2016年162万吨的历史高点。另外,据美国农业部10月1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0月3日当周,美国向中国净出口大豆118万吨,中国对美国猪肉的进口量猛增至142200吨。

由此可见,中国进口美国猪肉的量是非常多的,但是专家也表示了,由于我国猪肉缺口大,进口的这些美国猪肉还不足以缓解目前的猪价高温,因此我国需加大猪肉的进口量,而且目前美国猪肉一斤价格较低,进口他们的猪肉也是有优势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