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台积电为什么力挺华为 台积电是中国企业吗

众所周知,华为在受到美国打压之后,美国芯片企业就开始对华为断供了。在危难之际,台积电出手解救华为对其供货,那么台积电为什么力挺华为?台积电是中国企业吗?我们就来了解一下吧。

华为

总部位于中国台湾新竹市的台积电是全球最大的芯片代工制造厂。综合台湾“中央社”等媒体5月23日报道,就芯片设计商ARM被曝暂时停止与华为各式授权合作一事,台积电表示,这不影响台积电对华为持续出货。

台积电是世界上最大的芯片代工厂,占有全球的70%的份额,实力非常强劲,有这样一个实力强劲的合作伙伴强力支持,这次华为的芯片在也不怕出问题了。早前,张忠谋他曾经在中国台湾某节目上,其中有句话他特意强调重点,因此他连说三遍:我是中国人,让现场的人鼓掌欢呼,也感动了无数国人。

由此可见,作为中国企业的台积电,力挺自己国家的企业再正常不过了。而且,如今华为有了台积电这样大的后盾,也不用再担心美国会对他们的芯片进行断供。对此,有网友评论称,中国企业互相帮助的样子实在太有爱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