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单位欠缴社保的后果 辞职不干了社保怎么办

社保对我们的重要性已经不言而喻,不仅影响我们退休的养老金,对我们在当地工作城市的落户购房等都有非常大的影响,因此缴纳社保已经成为人们的重中之重。但是总有些人会遇到奇葩公司不帮缴社保的,那么单位欠缴社保的后果有什么呢?另外,辞职不干了社保怎么办呢?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社保缴纳

据了解,单位欠缴社保的后果非常严重,具体有五大后果,它们分别是:1、被划拨银行存款;2、被人民法院扣押、查封、拍卖价值相当的财产;3、被按日加收万分之五的滞纳金;4、用人单位被处一至三倍的罚款;5、直接责任人被处5000至20000元的罚款。

因此,用人单位千万要记得帮员工缴纳社保了,不然的话上述的5种后果可是要承受的。那么如果因个人原因要离职,不能缴纳社保了,这种情况该怎么办呢?其实大家不用担心,如果你辞职在家不工作的话,可以使用灵活就业人员的身份购买社保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