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房价下跌城市名单有哪些 2020房价涨还是跌

我们都知道中国人的住房观念是非常强烈的,而且很多人结婚都需要有一套自己的房子,因此国内的房子价格才会高温不减。然而据消息了解,房价下跌城市名单来了,那么到底有哪些城市的房价下跌了呢?另外,2020房价涨还是跌呢?

房价预测

据了解,今年9月,全国70个大中城市中,二手房价格环比下跌的城市有28个,包括北京、天津、杭州、海口、西安、金华等。从二手房数据看,连续出现了4个月20个城市房价下调,这也是最近两年来首次出现。因此,在传统“金九银十”的预期下,房价多项指标却不增反降,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楼市遇冷现状。

诸葛找房数据分析师国仕英分析,二手房方面,部分城市置换需求较为迫切,在新房降价销售背景下,出售中小户型房屋置换大户型房屋,降价力度有所增加。二手住宅销售价格下跌城市数量居于高位。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二手房上涨城市40个,新建住宅上涨城市53个,均是最近2年的市场最低点。从不同城市变化看,一二线城市的新建住宅与二手房住宅均出现了明显的回落,2019年上半年的“小阳春”已经过去,房价涨幅全面放缓趋势出现。

那么这就意味着2020房价会下跌吗?对此,有专家称2020年的房价是涨还是跌,至少要看三方面的信息。一是当前经济情况,若当前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话,那么楼市就会出现松动的情况。二是当地房价的态势,若当地房价上涨幅度过快,那么也会出现扭转的形势。三是政府对楼市的调控政策,若政府对楼市放松限购,那么房价下降的几率就会大些。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