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15年社保退休工资表 社保交满15年能领多少钱

社保养老金,是如今人们很重要的养老保障,广大参保人员,最关心的地方,莫过于自己缴纳满15年养老保险后,能拿多少退休金了。那么15年社保退休工资表是怎样的?社保交满15年能领多少钱?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社保养老保险

交15年社保退休能领的退休金金额取决于个人缴存情况,一般社保养老金一般包括基础养老金与个人账户养老金两部分,具体计算方法如下:

养老金计算公式:每月到手的养老金=月基础养老金+月个人账户养老金。

假设小明今年退休,养老保险交满15年,一共119340元社保,个人账户余额47736元,工资水平为5525元,以60%作为缴费基数,每月拿的钱为:

1、月基础养老金:(5525+5525×0.6)÷2×15%=663元。

2、个人账户养老金:47736÷139=343.42元。

合计:663+343.42=1006.42元。

社保缴满15年后还要缴纳吗

社保缴满15年就达到了领取养老金的基本门槛,即达到法定退休年龄可以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所以社保缴满15年,不想交了是可以不交的。但养老金是多交多得,交的时间越长,退休的时候领的越多。退休以后能否享受终身医保待遇,也与缴费年限有关。

此外的话,目前各大保险公司,其发行的商业养老保险,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广大市民在缴纳社保满15年以后,也可以考虑商业养老保险,虽然商业养老保险价格较贵,但收益预期是很高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