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微软日本上四休三 工作效率提升了39.9%

在我国,不同的单位有不同的工作制度,有些工厂全月只休一天,全天早八晚十;有些单位工作8小时,但是是单休;有些单位是早八晚五双休还有食堂和宿舍,总之每个地区的工作制度都有差异。最近,微软日本上四休三制度引起人们热议,据悉制度实行后,员工工作效率提升了39.9%。

带薪休假

今年初,微软日本曾宣布从8月份开始,将试行“上四天休三天”(周五带薪休假)的新工作制度,而且公司会给员工休假补助,最高可申请10万日元(约合6000元人民币)!这个赤裸裸的“实验”酸倒了一众网友。

最近在这项政策正式实施三个月后,微软日本公布了“上四休三”的新工作制度改革结果。结果显示,试行新工作制度之后,“劳动生产率”(即月销售额除以雇员人数)与去年8月相比提高了39.9%。

此外,在不到30分钟的时间内结束的会议增加了46%,用电量和纸张打印量减少了。92.1%的员工对“上四休三”表示满意。不过也有员工问卷中表示,很难真正实现“上四休三”,因为客户没有休息,并且根据与客户打交道的时间来确定绩效的部门说,他们的绩效会下降。

总而言之,微软日本上四休三制度是一项伟大的尝试,它揭示了工作时间与工作效率并不是单纯的正相关关系。只要个人安排得当,在短时间内也可以完成工作任务。如果上四休三在我国实行,将会是什么效果呢?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