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三种人不能开除 员工要懂得保障自身利益

在不靠谱的公司工作,经常会遇到老板为了一己私利,胡乱开除某些并没有伤害公司利益的员工,员工尽管知道自己是吃亏的一方,但因畏于强权又没有法律知识,只能“哑巴吃黄连”,有苦自己吃。其实有三种人不能开除,员工要知道这点,关键时刻维护自己的权益。

公司辞退规定

一、从事接触职业病危害作业的劳动者未进行离岗前职业健康检查,或者疑似职业病病人在诊断或者医学观察期间的人;

二、在本单位患职业病或者因工负伤并被确认丧失或者部分丧失劳动能力的;

三、女职工在孕期、产期、哺乳期的;

不管是在任何单位工作,建议大家一定要对方签订劳动合同,只有拥有劳动合同,才能在自己权益受到侵害时进行起诉维权。以上三种员工虽然不能开除,但前提是没有对公司造成明显的伤害,否则的话公司会以此作为借口开除员工。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