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猪肉为什么这么贵 曹德旺说猪肉涨价正常

现在猪肉为什么这么贵?相信许多人都在提问这个问题,猪肉价格上涨特别的高,涨到最高位了。今年的猪肉价格一路在上涨,上涨的速度并没有降下来,不得不说现在的猪肉价格太疯狂了。

猪肉为什么这么贵?这一切都是受到了非洲猪瘟疫情的影响,直接让猪肉价格上涨到最高位,许多人都在抱怨吃不起猪肉了,现在的猪肉实在是太贵了。

猪肉价格上涨

11月3日,第三届中国企业改革发展论坛在济南启幕。在开幕论坛上,福耀玻璃集团创始人、董事长曹德旺演讲的开场依旧“任性”:“我是代表民营企业来的,信心是最大的发展环境。”

“最近我看到一篇文章中有一句话:‘全世界最勤劳的中国人正在慢慢老去’,这话我不同意。”曹德旺说,“我们有最宝贵的资源,吃苦耐劳的精神没有丢,中国后继有人。我七十几岁了,我很激动,整天都在想后继有人。”

他表示,看国家统计局报告,和往年的对比,“2015年的时候,美国有一家银行亚洲区总裁来找我,喝咖啡的时候聊到GDP问题,环境不同了,递增速度不一样。美国人口的增长和GDP增长对照看,再看过去30年中国的增长,不要拿GDP说事,GDP也不代表什么。”

“过去我的工人工资才三四块钱,现在7000块钱,猪肉价格呢?”曹德旺表示,“农副产品涨价是合理的,不涨价才不合理。”

“我在我国香港的金融界也是很受尊重的,中国企业家必须有文化自信,我学了很多东西,上了很多学,也是几个大学的,你必须有渊博的知识,你要有胸怀和境界,你才会创业成功。”曹德旺表示,他近三年来的调研,发现民营企业资金困难,贷款资格也没有了,“只有厚德才能载物。我想给民营企业家们提几点建议,企业家要学会自我检讨,不要一出问题就说门槛,要学会自救,用卖资产的钱解决资金问题,卖掉,早卖比晚卖强,胜败乃兵家常事。”

“民营企业是国有企业的末梢神经,如果民营企业死光,后面就是国有企业了。国有企业要多关注民营企业。”他还提到他这两天的行程,“我这个人很好动,一有时间就到处溜达,这次来开会,我前天到山东的,一下飞机先去淄博调查一家民营企业。”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