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叙利亚石油储量排名 叙利亚最新战况石油储量有多少?

作为一种不可再生资源,石油也被誉为“工业的血液”,无论是在工业上也是我们的日常生活中,石油都是不可或缺的原料。作为亚洲西部一个小国,目前叙利亚石油储量世界排名多少呢?叙利亚石油资源丰富吗?

叙利亚石油资源

叙利亚原油产量为110万吨,仅占到全球原油产量的0.25‰,在中东的石油产量中也只占到0.73‰。那么他既不产油,又不是石油消费大国,为什么他的一举一动总能引起国际油价波动?

和大家印象中中东国家富得流油不一样,叙利亚其实没有那么多石油。2016年叙利亚原油产量为110万吨,仅占到全球原油产量的0.25‰,在中东的石油产量中也只占到0.73‰。那么他既不产油,又不是石油消费大国,为什么他的一举一动总能引起国际油价波动?

因为他独特的地理位置!2016年全球原油贸易总量为2117.8百万吨,其中中东地区向全球共出口原油982.5百万吨,占到全球贸易总量的46.4%。中东各个原油出口国中伊拉克、科威特、沙特、阿联酋出口原油分别占到中东原油出口总量的18%、10.5%、38%、12.5%。中东的原油出口牵动着全球的原油价格神经。

从地图上看,这个答案非常清晰叙利亚所处的地理位置靠近许多世界原油运输管道和海上航线。目前中东每年向欧洲出口153.3万吨原油。这其中涉及到一条非常重要的原油运输管道“伊斯兰管道”。

这一切都始于2009年,当时卡塔尔向叙利亚提出从其北方油田建造一条管道,起源于与隶属于伊朗的南帕尔斯油田毗邻,穿越沙特阿拉伯,约旦和叙利亚一直到土耳其,供应欧盟。

然后叙利亚并没有同意这个建议,相反,叙利亚在2010年选择了一个竞争项目,即价值100亿美元管道工程,途径伊朗——伊拉克——叙利亚,也称为“伊斯兰管道”。这项工程于2011年7月正式宣布,当时叙利亚就开始了注定坎坷的命运。2012年,叙利亚与伊朗签署了谅解备忘录(谅解备忘录)。

在此之前,叙利亚在地缘战略上被边缘化,因为与海湾合作委员会石油美元俱乐部相比,叙利亚的石油和天然气没有那么多。但业内人士已经知道其作为区域能源走廊的重要性。随后,随着发现大量的海上石油和天然气储量,叙利亚受到的关注加强。

根据2018年世界各国石油储量的排名显示,目前石油资源最丰富的国家是委内瑞拉,近年来,委内瑞拉探明的石油量高达2960亿桶,这也令其成为世界已探明石油储量最多的国家,而沙特阿拉伯则以2650亿桶位居世界第二,目前沙特阿拉伯90%的经济是来源于石油燃料的出口。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