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社保可以往前补交吗 15年社保领多少钱

大家都知道社保要累积缴纳一定年限后方能有机会领到各种福利,如果因为某种原因,导致中途断缴社保,那么可不可以往前补交呢?其实社保是可以补交的,但不是任何情况都可以补交社保,只有在特殊情况下才可以,接下来给大家说说哪些情况可以往前补交社保。

社保缴费规定

1、在职员工单位应缴而没有缴纳的才能补缴;

单位如果不按时缴纳社保或干脆不缴,员工可以先与单位协商。如果协商无果,劳动者可以向当地劳动监察部门或社保部门投诉举报,由社保征收机构责令用人单位在限期内补缴社保。

但是,该情形的补缴,单位必须自欠缴之日起,按日加收万分之五的滞纳金。要是欠缴时间长的,可就需要支付高额的滞纳金。规定时间内仍不补缴的,法人上失信名单,怕是以后出差只能靠步行了。

2、到退休年龄时,缴费年限不足的才能补缴;

如果在达到国家法定退休年龄时,缴费年限仍不足15年的,是可以视情况一次性补缴的。(以各地政策为准)

养老金是社保的重要组成部分,养老金缴满15年后,领到的钱与基础养老金以及养老金个人账户余额有关,且也要考虑当地的平均工资,所以养老金缴满十五年后能领多少钱,目前全国没有统一的标准,每个地方以及每个人的情况或都不一样。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