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中国人均收入世界排名 中国人均负债多少钱

改革开放前,我国属于经济发展非常落后,城镇地区人均年收入不过340元,而在如今。国人人均收入的数字已经可以轻松突破4位数了,那么现在中国人均收入世界排名多少?中国人均负债多少钱?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我国国民经济持续快速增长,经济总量连上新台阶。2018年我国人均国民总收入达到9732美元,位列世界第72名,高于中等收入国家平均水平。

中国人均收入

2018年11月,国家统计局公布,2018年前三季度,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1035元,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6.6%,略低于GDP增速,高于人均GDP增速。

2019年1月21日,国家统计局公布《2018年居民收入和消费支出情况》,2018年,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8228元,比2017年名义增长8.7%,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6.5%。

在人均负债方面,据中国银监会发布于2017年10月的数据显示:至2017年的二季度末,我国银行金融机构境内外本外币资产总额为243.2万亿元。而按照我国2017年的全国总人口14亿人计算来看,人均负债约为17万人民币。

近年来,国人人均负债的增多,源于居民消费观念的改变。在以往,中国一直是高储蓄率国家,老百姓大多喜欢把钱放进银行,但在如今,随着居民收入的增多,越来越多的居民,开售习惯把钱用于日常消费,甚至是透支消费。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