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香港富人区和穷人区 香港经济近况及房产价格怎样

1997年,香港回归祖国怀抱。经过20多年的发展,香港经济取得迅速的发展。但在这过程中也出现了贫富差距问题。目前,香港富人区和穷人区是指哪些地方?香港经济近况如何?

2018年,香港人均GDP超过38万港元,稳居世界前20名。但香港政府公布的数据显示,香港贫富差距日益扩大。就拿住房问题来说,浅水湾、太平山等富人区,有每平方米上百万港元、总面积上千平方米的豪宅;而深水埗、九龙等区一家几口人只能挤在20多平的公屋。这背后与香港的高房价有很大关系。

香港

那香港经济现状如何?香港政府统计处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第三季本地生产总值较上年同期实质下跌2.9%,是自2009年“环球经济大衰退”以来首次录得季度按年跌幅。展望未来,今年余下时间香港经济仍会面对显着的下行压力。考虑到今年首三季合计经济按年收缩0.7%,以及经济表现短期内难有起色,2019年全年经济很可能会呈现负增长。

在这样的背景下,香港政府出手以提振信心。与此同时,香港的豪门家族也先后推出助力措施。在合力之下,香港的房价出现下跌。最新数据显示,香港房价连跌4个月。然而,香港经济继续呈现恶化的态势。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