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26条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措施出台 来看看详细内容

新中国成立后,政府大力促进大陆与台湾之间的经济文化,两岸重要社会人士也都积极在自己擅长的领域推动两岸合作与交往。根据最新消息,26条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措施出台,将为台湾企业在大陆的发展提供便利,来看看详细内容。

赴台旅游

11月4日,国务院台办、国家发改委出台《关于进一步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内含为台湾企业提供同等待遇、为台湾同胞提供同等待遇等26项内容。

“26条措施”涉及为台湾企业提供同等待遇的措施13条,包括台资企业同等参与重大技术装备、5G、循环经济、民航、主题公园、新型金融组织等投资建设,同等享受融资、贸易救济、出口信用保险、进出口便利、标准制订等政策,支持两岸青年就业创业基地示范点建设等;涉及为台湾同胞提供同等待遇的措施13条,包括为台湾同胞在领事保护、农业合作、交通出行、通信资费、购房资格、文化体育、职称评审、分类招考等方面提供更多便利和支持。

“26条措施”将进一步帮助台资企业加快科技创新,降低综合成本,抢抓发展机遇,实现更好发展,并继续为台湾同胞在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打造更好环境,提供更优条件,促进融合发展,保护合法权益。

26条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措施出台,将会打开两岸经济文化交流新局面,积极参与两岸交流的团体和个人都将从中受益。即将迎来2020年,在新旧交替之际,“26条措施出台”将为两岸发展提供更多便利与支持。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