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单位欠缴社保怎么办 单位欠缴社保向哪投诉

现在社保对于市民来说是尤其的重要,没有社保的话等于少了很多福利补贴。那么如果单位欠缴社保怎么办呢?单位欠缴社保向哪投诉?相信很多网友都想知道这些问题的答案,今天小编就来和大家说一下!

单位社保最新消息

据了解,单位欠缴社保的后果非常严重,具体有五大后果,它们分别是:1、被划拨银行存款;2、被人民法院扣押、查封、拍卖价值相当的财产;3、被按日加收万分之五的滞纳金;4、用人单位被处一至三倍的罚款。

按照国务院《社会保险费征缴暂行条例》第二十三条规定,缴费单位未按照规定办理社会保险登记、变更登记或者注销登记,或者未按照规定申报应缴纳的社会保险费数额的,由劳动保障行政部门责令限期改正;情节严重的,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可以处1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的罚款;情节特别严重的,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可以处5000元以上10000元以下的罚款。你可以向当地劳动部门的劳动监察大队举报,由劳动监察队依法进行处罚。

以上就是单位欠缴社保的处理发放,相信网友们都比较了解了。现在单位是强制性帮员工上社保的,如果不上的话后果很严重,上文已经说了。一旦发现单位没有帮员工缴纳社保的话,尽快去申诉。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