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满60岁交不交医保 这些人交医保有补助

来自头条的一位网友有这样的疑问——满60岁交不交医保?也就是说60岁的老人还应不应该继续交医保,又或者是满了60岁的老人是否得到免交医保、却依旧享有医保的福利。今天我们就来说说下这个问题,讨论“满60岁交不交医保”。

医保缴费规定

年龄满了60岁,这意味着人的身体机能开始下降,所以有些人担忧若有特殊情况,那交了医保岂不是白交了。其实这样的想法不太正确,随着年龄的增加,我们更应该按时交医保。尤其是对于农民来说,每年花几百元为自己交新农合,最终得到的价值更大。

至于满了60岁可不可免交医保,这需要分情况看待。在农村,只要是公平公正评上低保户的,都是确实困难的群众。这类农民由于自身的经济实力不能担负合作医疗的费用,所以国家不但会免交费用外,还会进一步的加大补贴的力度。

建档立卡的贫困家庭也不用交新农合,所谓的建档立卡就是制作一个档案,里面包含贫困户的各类信息,这是针对贫困户,要通过村里面评选出来。这是近年国家实施脱贫攻坚后的一项新政,这类群众报销比例高达80%,免除新农合缴纳费用后,只需负担20%的医疗费,可以说是十分为农民着想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