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华为发债老百姓如何买 市场热议华为境内债首秀

一直不缺钱的华为竟然在国内首次发债,面对这么好的机会,大家都想成为华为的债主,那么华为发债老百姓如何买呢?手握大把现金,更有“宇宙行”保驾护航,华为首次在境内发行公募债券,引起了金融圈的广泛关注。

华为发债

华为企业的强大大家都是了解的,华为一直坚持不上市,并且放言称自己不差钱,可是华为发债却让广大投资者猝不及防,华为为何突然发债借钱呢?难道华为是缺钱了吗?对于外界的质疑,任正非这样表示,我们必须在最好的情况下发债,增强社会的了解和信任,不能到困难了再发债。

9月11日晚,交易商协会系统显示,华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为”)提交了2019年度第一期和第二期中期票据的注册材料,两期中票各募集30亿元,项目状态显示为“预评中”。

根据招股说明书,华为正在筹划在银行间市场发行一单中期票据,本期发行规模约为30亿元,期限为3年,主承销商为中国工商银行。

评级机构为联合资信评级,主体长期信用等级和债项评级均为AAA。

正常情况下,一个没有实际控制人、高管涉嫌重大刑事诉讼、大量业务在海外、首次发债的民企,很少能获得市场的青睐,原因很简单,风险系数太大,但这次却引爆了市场。

华为发债不是缺钱,而是告诉你我多有钱,值得注意的是,在此次的中票募集说明中,华为一直不为人知的财务状况也揭开了面纱。

财务数据显示,2016至2018年及2019年上半年,华为公司合并口径实现营业收入5180.68亿元、5984.80亿元、7151.92亿元和3965.3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1.58%、15.52%、19.50%和22.86%,2016至2018年年均复合增长率达17.49%。

另在流动资产中,货币资金在2019年6月末达2497.31亿元,较2018年末增加656.44亿元,增幅为35.66%。

单就账面资金而言,华为可谓是并不缺钱。对于货币资金的增长,华为称,“主要因为公司基于流动性管理需要,持有的货币资金随业务规模增长,保障业务需求。”

而对于本次中票的认购情况,前述债券资深人士分析说,“估计还是银行会拿大头,非银大多是看个热闹,毕竟做回购的时候,不见得能押得出去。”

从现金流来看,华为依旧十分宽裕,根据财报,截至2018年底,华为拥有747亿元经营活动现金流。

对于华为这样的优质企业发债,大家的第一反应就是买买买。华为不上市当不成股东,好不容易发债难道还当不上债主吗?然而,不好意思,对于个人投资者来说还真买不上。这是因为,华为此次拟发行的两期中期票据处于银行间市场。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