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2019社保个人缴费价格表 个人怎么参加社保?

社保是个人日常生活和日后养老,很重要的一种保障制度,但和广大职工不同,灵活就业人员想要参加社保,只能以个人的名义参加社保,那么个人怎么参加社保?社保个人缴费价格表?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2019社保个人缴费价格表一览

一般个人交社保只能参与医疗保险和养老保险两种,而且需要自己全额承担,缴费金额根据具体地区经济水平不同:

社保个人缴费价格

1、医疗保险

应缴纳社保费=缴费基数×缴费比例,按当地上年社会平均工资水平的6-10%缴费。

举个例子:如果某地上年的社会平均工资水平为4680元,当地医保缴费比例为6%,那么,个人社保缴费金额为:4680*6%=280.8元。

2、养老保险

按照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的20%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

举个例子,当地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为4680元,那么,个人缴纳养老保险金额为:4680*20%=936元。

2019个人怎么参加社保

单位的社保是包括五险的,养老、医疗、工伤、生育和失业,作为无工作单位的个人,只能交养老和医疗两种,其他三种保险是无法交的。个人想要参加社保的话,可以直接以灵活就业人员的身份参保。

总的来说,虽然以个人身份参加社保,并不是十分划算,不能和广大职工一样,在缴费的时候有用人单位帮忙报销。但在如今,社保对于个人的重要性还是很大的,参加社保很是很有必要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