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郑俊怀为何入狱 伊利集团前老总郑俊怀个人资料简介

日前,根据最新的消息,伊利集团前董事长郑俊怀两次减刑被依法撤销,目前已经被收监了。作为伊利集团的创始人,郑俊怀也是被外界称为中国“乳业教父”。那么,郑俊怀为何会入狱呢?一起看看郑俊怀的个人资料简历。

伊利前老总郑俊怀再入狱

据包头市中级人民法院官网消息,2019年1月21日,包头市人民检察院向包头市中级人民法院对郑俊怀的两次减刑裁定提出纠正意见。包头市中级人民法院经重新审理,于2019年11月1日依法撤销对郑俊怀的两次减刑裁定。2019年11月4日,包头市中级人民法院将裁定向郑俊怀送达,同日,已对郑俊怀收监。

公开资料显示,郑俊怀,原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现任黑龙江红星集团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有中国“乳业教父”之称。1993年05月—2001年12月,任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兼总裁。

2002年—2004年12月,任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兼CEO。2004年12月,因涉嫌挪用公款罪入狱。2005年12月31日,被判刑6年。2008年9月,因在服刑期间表现良好获得两次减刑机会,郑俊怀刑满释放。

早在去年10月份,伊利集团公开举报前董事长郑俊怀涉嫌挪用2.4亿公款。目前根据包头市中级人民法院的相关裁定,郑俊怀需要继续执行还没执行完毕的刑罚,他的刑期将会延长至2022年2月16日。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