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2020年低保农合要不要交 低保户新农合缴费多少

低保户是指需要最低生活保障的贫困人群,而新农合则是农村地区,重要的医保制度,可以为广大农民朋友看病就医提供保障,那么2020年低保农合要不要交?低保户新农合缴费多少?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根据规定,有六类人群可以免交新农合,低保户就是其中之一,其他五类分别是是农村80岁以上高龄老人、农村的残疾人、农村的特别贫困户、五保户和计划生育家庭。

低保户免交新农合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对于新农合费用的减免,全国各地方的情况的规定,都是有所不同的。有些地方低保户参与新农保,是全部免费的。而有些地方,只免除部分费用。但对于低保户来说,其帮助都是十分巨大的。

想要申请低保户,需要准备好申请材料,向当地乡镇府提出低保户申请,然后会有入户调查、民主评议、公示等步骤,最后通过公示就可以拿到低保证明了,有的地方可能步骤没有这么复杂,可以咨询当地负责的部门了解。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