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大润发为什么被收购 马云为什么买大润发?

大润发,以前与阿里巴巴没有关系,但之后被马云买下来了。自此,有两个问题引人关注,第一是马云为什么买大润发,第二是大润发为什么被收购?事出必有因,这两个问题的答案,究竟是怎样呢?

马云收购大润发

2017年11月份的时候,阿里巴巴便注资224亿将大润发买下了,当时他还对原先的大润发领导进行了调整,而前不久,最让人唏嘘不已的是,黄明端辞去了执行董事的职务,如今大润发的主席和非执行董事则是由阿里的CEO张勇来担任。在零售行业中,大润发可以说是一个出类拔萃的企业,早在2016年的时候,它的营业额就超过了千亿,如今这些辉煌的成绩,随着马云的收购成了历史。

黄明端是大润发的创始人,如今他离开自然是不舍的,当他走的时候,还带走了一些高管,只不过临走之时,他也道出了失败的原因,那就是战胜了对手,输给了时代。要知道在过去,零售行业有多少,这也是一个竞争相当激烈的市场,而大浪淘沙中大润发留了下来,而且也曾创造过辉煌,这说明它是有实力的。

而如今之所以失败,无疑是没能抓住机遇。像前不久的双十一,马云真正赚钱就是依靠网络,要知道电商的营业额可达1683亿。从这一点上,也能看的出来,人们现在的购物方式已经越来越趋向于网络,而真正愿意花费时间去线下购物的,少之又少。

大润发的失败也正是网购兴起导致的,当然也从另一方面讲,大润发失败跟人们犯懒有关系。现在的社会存在一个很搞笑的现象,那就是地上掉落一块钱都可能没人去捡起来,而如果网络发红包的话,几毛钱都抢的很开心。人们不是被有钱没钱打败的,而是被网络通话了。就像曾经马云讲过的一句话,不接受新思想,一味的接受旧的规则,那么你会被淘汰,时代也不能进步。

在马云收购大润发之后,各行各业的人也都在猜测其原因。有的人讲,马云之所以要对大润发下手,是因为他们不使用支付宝。这个原因只能说是片面了,比如说沃尔玛,它选择和腾讯联手,如今在沃尔玛购物,是不需要排长队结算商品的,而是开通了一条自助结算通道,只需要微信付款码就可以快速结算。如果大润发之前选择和支付宝合作的话,那么今天就不存在收购一说了,哪怕就算是不和支付宝合作,跟其他的移动支付联手,也不会走动今天的这个地步。

时代变了,人们的购物习惯也在发生着变化,如果你不能顺应时代,那么势必会被淘汰,如果你不能改变自己,寻找新的出路,只能跟大润发一个结局。如今阿里巴巴收购了很多企业,他们改变了传统的企业,去发展自己,这些企业在阿里的带动下,有的已经重新焕发生机,相信大润发在阿里旗下也能够得到新的发展。

大润发之所以被收购,是因为没有跟着时代走,所以才被淘汰。现在马云收购了大润发,让大润发有了生机。至于收购的原因,或许马云是看好零售行业,也想将实体行业与网上支付相结合,从而获得更大的发展,自己从中获利。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