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三鹿前董事长现状如何 三鹿集团现在叫什么名?

想必大家永远都忘不了2008年的三鹿毒奶粉事件,那么三鹿前董事长现状如何?被释放了吗?三鹿集团改名之后现在叫什么名呢?据悉,这起毒奶粉事件导致众多婴儿患病甚至死亡。而三鹿前董事长田文华也被判了重刑。

三鹿奶粉

作为婴幼儿的食品,奶粉质量必须严格把关,如果为了利益去残害这些幼小的孩子,那就真的是太歹毒了,三鹿奶粉事件让全国人民触目惊心,事故起因是很多食用三鹿集团生产的奶粉的婴儿被发现患有肾结石,随后在其奶粉中被发现化工原料三聚氰胺。而这件事对中国乳制品行业的打击非常大,导致中国民众不敢买国产奶。

2008年上半年,江苏、甘肃、湖北等许多地方出现了婴肾结石的情况,其原因都是由于食用三鹿奶粉所致。

2008年9月12日,国家质检总局确认含有三聚氰胺奶粉能够导致婴幼儿肾病。当天,石家庄市政府宣布三鹿奶粉含有三聚氰胺为问题奶粉。根据卫生部的相关数据显示,全国被查出患有肾结石的婴儿29.6万,其中11名婴儿的死亡可能与问题奶粉有关。

2009年1月22日,田文华被判处无期徒刑。之后由于积极悔改,2011年,从无期徒刑减为有期徒刑十九年、2014年,减刑一年九个月。

在2016年年底,田文华第三次获得减刑。这个消息的发布,引得公众愤愤不平。

是什么导致了公众的不满?究其原因,莫过于,过于频繁的减刑此数以及服刑时间与公众的预期不同。2008年的三鹿奶粉案件牵扯到了三万多个婴儿,更是死亡了四名婴儿,背后就是三万多个家庭的幸福啊!

所以,在之后的处理中也是雷霆万钧,涉嫌销售毒奶粉的奶农张玉军、高俊杰及耿金平三人被判处死刑,而田文华以及三鹿集团的高管,被判处无期徒刑、有期徒刑15年等重刑。

在公众的眼中,无期徒刑就和坐穿牢底一样的,这也是犯罪者为他们自己的行为付出的代价。但是让许多人没有想到的是,仅仅只是过去了不到十年的时间,田文华做获得了三次减刑,从今年算起,大概只需要再等八年就可以出狱!

三鹿集团改名后叫什么?

据悉,三鹿奶粉现已改名贝兰德。曾是三鹿集团最大液态奶生产基地的邢台三鹿乳业有限公司正式更名为河北贝兰德乳业有限公司,这是三鹿集团众多企业中唯一一家被有关部门批准冠以河北字头的奶制品企业。从即日起,“贝兰德”牌百利包纯牛奶、大红枣牛奶、麦香牛奶及酸酸乳饮料等系列产品陆续上市。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