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五类人免交医保 重磅!2020年医保重大变化

医保主要是发生大病时,最大限度减少大家财产损失,所以为了得到保障,相信大家都有缴纳医保,不过,医保并不是每个人都需要缴纳的,2020年医保重大变化,有五类人免交医保。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其中有你吗?

医保新政

1、70周岁及以上年龄的农村户口的老人,不用缴纳农村医疗保险费用,财政代缴,这一点就可以说明这个问题了,80岁以上老人在我们这里更不用交农村医疗保险。

2、持有二代残疾证的所有的残疾人,不用缴纳农村医疗保险费用,也是免费的,财政为残疾人代缴,而且还为残疾人买了意外伤害险。

3、对于五保户(包括集中供养人员和散养五保户)、低保户人员,不用缴纳新农合,由当地财政代缴。

4、对于伤残军人等优抚对象,不用缴纳新农合,由当地财政代缴。

5、对于建档立卡的贫困户,而且享受贫困扶贫政策的农户不用缴纳新农合,有当地财政代缴。实行城乡统一医保管理之后,消除了城乡制度分设、管理分割、资源分散等障碍,城乡居民医保关系转移接续更加方便。这次城乡医保并轨后,受益的主要还是城镇无工作人群和农村居民,让农村居民不再因病而贫是主要目的。

以上五类人免交医保的,如果你身边有这样的人,可以把这个好消息告诉他们了!另外,其它没有缴纳医保的,一定要缴纳医保,因为缴纳医保,才能享受医保的医疗优惠,所以大家一定要记得要按时缴纳医保哦!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